首页
>新闻资讯>基层动态
公司在广西电力行业职工职业技能竞赛中获得佳绩

1221日,由广西自治区发展改革委(能源局)、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总工会共同主办的“桂有技能 产业振兴”2023年广西电力行业职工职业技能竞赛闭幕式暨总结表彰会在南宁市召开,我公司选派的防城港项目部选手莫金梅获得电子仪器仪表装调工赛项个人三等奖,在广西防城港核电承包商参赛中获得第一名,同时,公司获得优秀组织奖。

本次大赛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时期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和技能人才工作重要指示精神,加强电力行业高技能人才队伍建设,本着“以赛促学、以赛促训、以赛促用”的办赛宗旨,坚持“公开、公正、公平”原则,进一步加强各企业技术经验交流、技能切磋,探讨交流仪控领域的专业知识技能、良好实践,共促广西仪控领域的职业技能提升。

竞赛在美丽的西部首核广西防城港核电基地举行,来自电力行业22家单位的32支代表队参加比赛,同时特邀多位行业专家级裁判员担任各赛项裁判,搭建起一个高标准、高质量、高水平的技能竞赛平台。本次电子仪器仪表装调工竞赛项目包含笔试、压力变送器校验与调试和基于DCS 自动化控制系统的组态与调试项目,这两个实操项目属于仪控领域高级工及以上应知应会的内容,通过上述两个项目的竞赛可以更加全面地展现仪控专业技能人才的技能水平和基本功。比赛现场,参赛选手们奋勇争先、各显其能,展开激烈角逐,随着比赛的推进,多位作风过硬、技术精湛的专业能手脱颖而出。

本次技能竞赛有效激发了广大仪控专业技能人才学习科学技术知识的热情,增强了仪控专业技能人才的学习能力、创新能力、竞争能力,提高了技能水平和综合素质,为加快建设知识型、技能型、创新型电力人才大军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防城港核电项目部将以此为契机,不断加强维修领域各专业的职业技能培训提升,带动更多的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能工巧匠人才队伍成长,为公司在核电维修领域扩大业务、高质量发展做出积极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