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资讯>北方建投
公司召开2019年工作研讨会
  

  为总结2019年工作,查找问题与不足,分析面临的形势与任务,明确2020年工作思路及举措,统一思想,鼓足干劲,进一步加快公司转型发展步伐,12月17日,公司在津召开2019年工作研讨会。

  中国能建总工程师、北方建投党委书记、董事长吴汉明,总经理、党委副书记左忠出席并讲话,公司领导结合分管工作进行了重点安排,相关单位和本部相关部门作了工作汇报,参会领导就保增长、转型升级、精细化管理等主题进行了深入研讨。会议由公司党委委员、副总经理郭江滨主持。

  吴汉明指出,2019年,在内外部经济形势复杂多变、改革发展任务繁重的压力下,公司攻坚克难、砥砺奋进,各项工作成效显著,市场签约增长强劲,营业收入维持增长,利润总额保持稳定,基础管理持续规范,呈现了稳中向好、稳中向前的稳定发展局面。他强调,2020年,困难再大,也要向前冲:要全面保增长,加力拓展国际业务,全力开拓非电业务,各单位力争实现跨越式增长,确保目标达成;要全力抓市场,紧抓雄安新区、长江大保护、黄河流域生态保护、东北全面振兴等战略机遇,精准突破市场;要深化内部改革,积极推进龙江能建合并重组,扎实推进东电二公司混改试点;要规范内部管理,抓好经营管理,扎实开展降本控费;要加强安全生产履约管理,坚持一票否决,确保不发生较大以上安全事故;要加强干部队伍建设,全面提高干部队伍的综合素养,适应转型发展需要;要加强党的建设和党风廉政建设,加强基层党建工作,以党建促进管理提升,加快构建“大监督”格局,加大违规违纪行为查处力度,营造风清气正氛围。

  左忠回顾了2019年工作:一是公司上下认真贯彻落实股份公司的各项工作部署,总体保持了稳定发展局面;二是基本稳住了发展态势,巩固了发展基础,筑牢了触底反弹之势;三是实现了非电业务从项目开发、投融资、建设到滚动开发的完整链条;四是“一家人一家亲”的文化凝聚力逐渐增强。他强调了2020年重点工作:一要坚定不移完成保增长任务;二要快转型,大力寻找新增长点,快速提升资质能力;三要强基础,加快制度建设和信息化建设,浓郁经营氛围,推进专业系统化建设;四要堵漏洞,强化分包管理,加强矩阵式管理,严肃财经制度,加强项目公司制度完善和管控;五要降成本,持续不断进行机构精简、人员清理、低效无效资产盘活;六要控风险,严防新增风险发生;七要严纪律,提高工作执行力。八要增活力,明确发展战略,创新体制机制,发挥文化凝心作用。

  公司领导、高管、本部各部门负责人,所属企业、道桥公司筹备组、项目公司负责人参加会议。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