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企业推介>企业文化>文化建设
公司迁址沈阳一周年有感

 公司总部迁址沈阳一周年主题征文选登

陈晓琳  国际工程分公司

 

伴随着八月耀眼的骄阳, 我们共同迎来了公司总部迁址到沈阳一周年的日子。回想这一年来的分分秒秒,有挑战、有梦想、有超越,但最为珍贵的,还是那份敢于创新、努力奋斗后沉淀下来的收获。过去的一年,公司大胆探索,强化创新观念,全力推进,积极运作,展示出公司近年来自主创新之路,推进了综合发展的战略成果,树立了良好的企业形象。从2014年8月22日到达沈阳的那一刻起,一切都是新的起点、新的开始。让我不由自主地拿起笔来细细回味、记录这一年来发生在我们身边的大事小情。

秋月

秋天是收获的季节,在2014年的早秋时分公司收获了新的希望和新生的力量。在2014年的8月22日,公司总部正式迁址沈阳,终于实现了公司几代人的梦想,成为公司发展史上的重大战略性决策。公司可以借助省会城市的优势,更好地经营运作六大板块,改善公司经营发展的客观环境,更多更好地整合社会资源,提升企业品牌形象,尤其对国际业务的拓展提供更大更便利的条件,推动公司持续健康快速发展。这对公司的长远发展起到巨大的推动作用和深远的历史影响。对于我们每位员工的改变是,有着宽敞明亮、舒适的办公环境,视野变得宽阔并与时尚接轨;有的员工在沈阳买了房子、全家迁址到沈阳,孩子在这里可以受到了更好的教育。

同月新毕业大学生融入到公司的大家庭,为公司注入新鲜血液,与企业共同进步成长

冬实

东风迎新岁,瑞雪兆丰年。冬日的暖阳照在身上也温暖着我们的心。2015年元月,公司总部成功举办了一场以“分享快乐,传递幸福” 为主题的女职工联谊会。公司总部与国际工程分公司的100多名女职工欢聚在一起,登台献艺,展示风采。为女职工营造了幸福、快乐、健康、和谐的氛围,展现了公司职工多姿多彩的文化生活。

    2015年的春节公司总经理历森、党委书记蔡明致全体职工及家属一封感人至心的春节慰问信。信上特别慰问了那些客居他乡远离亲人,春节期间依然奋战在施工一线的将士们;去年公司曾及时有序的组织213名施工人员从伊拉克现场安全撤回,这次突发事件的成功处置,都是公司对正在开展的“家文化”建设活动很好的诠释和践行,充分体现关爱职工,生命至上。

春花

一年之计在于春,春天是美丽开始,处处生机盎然,百花齐放。2015年3月7日公司一届一次职工代表大会暨2015年工作会议在沈阳胜利召开, 这是公司总部迁址沈阳全面落实集团公司2015年工作部署、满怀信心迈上发展新起点、新阶段的形势下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 令人瞩目,令人期待。

    2015年5月不仅有花朵和泥土的芬芳,更有卷卷书香和笔墨的香气。公司为职工们提供了多个培训、学习和展现自我的平台。公司工会征集“劳动抒怀”职工书法作品;国际工程分公司为提高职工的英语水平,更加胜任国际工程的各项工作,从5月起开始为期11个月的英语培训课程;公司团总支举办“每季读一本好书”等活动。活动一经公布大家都积极响应,踊跃报名,公司呈现出一幅欣欣向荣的景象。

夏火

热情似火的夏天是一个突飞猛进的季节。2015年7月29日公司成功签订菲律宾康塞普森135MW循环流化床燃煤电厂运行维护项目。这是公司准确把握国家“一带一路”战略,大力开发海外市场取得的新成果,也是公司首次承接的集电厂运行、维护、检修一体的国外工程,是公司市场开发领域的一项新突破;

公司为提高企业管理能力、增强企业凝聚力、构建和谐企业、打造优秀团队,使中国传统文化中的精华与现代企业管理相整合,有效实施现代企业管理行为,2015年6月29日,公司特邀请清华大学人文学院王正教授作了以“国学智慧与现代管理”为主题的专题讲座;

同月公司荣获沈阳市中省直企业工委第七届“书香单位”称号。

……

这一年来发生的变化还有太多历历在目,这些是我们一起见证过的时光,曾经拥有过的光荣与昨天。我们生活在一个充满竞争的年代,在用感恩之心生活之时,也感谢公司为我们创造的良好的工作环境,优厚的福利待遇、丰富多彩的活动,使我们更加有凝聚力和归属感。

   “施人慎勿念,受施慎勿忘。” 感恩既是一种良好的心态,又是一种奉献精神。因为感动,它才显得那样的清晰与质朴!感恩是一种珍惜,感恩是一种包含了真善美的情怀,太多的细节令我们感动,我们会用实际行动来回报公司,我们相信,珍惜和感恩会创造奇迹,更对未来充满了信心。我们虽然不能在一线为公司贡献自己的力量,但为自己是公司的一员而感到骄傲、自豪。我们会以一种感恩知报的心情,将这种责任心和使命感投入到工作中。公司发展的路还很长,在未来的一年中, 让我们一起堆积智慧和梦想,步入希望和目标,飞得更高更远,散发久远的芬芳……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